保險公司研究統計指出,Android 用戶駕駛的水準比 iPhone 的還要高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大家選購商品時,多少受自己的品牌等偏好受影響,而這些因素會不會與你的個人特質有關呢?最近就有一家美國的汽車保險公司進行調查,發現整體 Android 用戶的行車狀況,比 iPhone 用戶的還要好。

Screenshot 2021-10-20 at 1.52.55 AM (2) 拷貝.jpg

美國保險公司 Jerry 分析了兩萬名駕駛,總共一千三百萬公里的行車資料,並分專注力、速度、轉彎、加速、煞車五大行車安全指數,來量化 Android 手機以及 iPhone 用戶的開車狀況有什麼不一樣,各項指標的分數,都由 Android 用戶領先。

phones_all_scores_2x拷貝.jpg
▲ 統計顯示 Android 用戶的駕駛安全指數,全項目都比 iPhoen 還要高。

撇除使用的手機系統,Jerry 的報告指出,男性和女性的安全指數相同,另外較年長者、結婚者、擁有不動產、學歷在大學以上以及個人信用分數高的駕駛,安全指數都是最高的一群,不過如果加入手機系統,Android 男性和女性駕駛都擁有平均 75 的分數,優於 iPhone 駕駛的 70 與 69 分,另外單身的 Android 駕駛分數也高於已婚的 iPhone 駕駛。

phones_education_2x__1_拷貝.jpg
▲ 不分手機系統,高學歷的駕駛安全指數都比學歷較低者高。

Jerry 的報告無法明確指出數據差異的原因,不過 iPhone 較受年輕人歡迎,使用年齡層更低是影響成績的可能因素,但如果以年齡分類,Android 駕駛的表現仍然優於 iPhone 駕駛,而數據也顯示 iPhone 使用者在行車中更無法抗拒使用手機的慾望,可能在選擇手機的時候,個人性格就已經有關鍵的作用了,至於美國的報告是不是用在台灣的駕駛上,大家也許可以從身邊的人觀察看看囉!

phones_ages_2x拷貝.jpg
▲ 年齡可能是影響表現的原因之一,但以年齡為分類,Android 駕駛的分數繩高於 iPhone 用戶。


引用來源:J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