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倒性通過,歐洲議會決議將 USB Type-C 定為消費型電子產品通用充電規格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現在大家手邊都有一堆電子產品,不過有些廠牌會有自己的充電規格,要充電就得買專用的充電器材,不但要多花錢又多消耗一份資源,現在歐洲議會初步表決通過,將會以 USB Type-C 定為消費型電子產品通用充電規格。

20220419PHT27407_original.jpeg
▲ 轉自歐盟議會新聞稿,圖自 Engdao / AdobeStock。

先前歐洲議會已經確認,將以 USB Type-C 作為統一的充電埠規格,而在週三內部市場與消費者保護委員會(IMCO)正式提出草案,並以 43 比 2 壓倒性的票數比例,正式將統一充電埠規格推進歐盟議會的立法程序,接下來將在五月進入全體議會討論投票,IMCO 也將會開始與歐洲議會成員國,溝通立法的相關實際事宜。

歐洲議會這項提案涵蓋小型至中型的電子產品,包含手機、相機、平板、耳機、掌上型遊戲機等可充電裝置,在法案正式通過之後,在歐洲就必須以 USB Type-C 為充電埠規格,這樣不管是消費者更新裝置或者這不同裝置之間,都可以用相同的規格充電。

歐洲議會表示每年就有超過五億的充電器出貨到歐洲,產生 1.1 萬到 1.3 萬的電子廢棄物,統一充電規格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對消費者來重新利用充電器可以省下購買費用,也可以減少企業與消費者的花費以及不便,歐洲議會也將提案要求業者清楚標示充電規格,並且計劃將相關規範擴展到筆電產品。


引用來源:歐洲議會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