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3 月新機速報】S22 系列、realme GT 2 Pro 來報到

Jason | 手機綜合區
2022 年感覺才到沒多久,轉眼間第一季已經要進入最後一個月了。雖說每年上半年的行動通訊盛事:MWC 在 2 月底才會開展,到時可能會有比較多的新品發表;不過在 3 月也有一些大家買得到的旗艦手機即將推出,裡面有沒有你喜歡的呢?趕緊來看看。

720x480.jpg

 

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

三星在 2 月時,正式對外發表了今年上半年的旗艦手機: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共有三款機種:S22、S22+ 與 S22 Ultra,相信有在關心手機新聞的朋友應該都已經知道了。三星先前也舉辦了 S22 系列的預購活動,預計 3 月 4 日上市,售價由 24,990 元起跳;而 S22 系列的預購情況也相當熱烈,不到幾個小時 S22 Ultra 就已經預購一空。

今年 S22 系列最大變革就在於 S22 Ultra,它將 S 系列的高階相機與 Note 系列的外型與功能融合成為單一機種,直接在手機中內建 S Pen,不再像上一代一樣必須另外選購、而且也不容易收納。而 S22 Ultra 在規格上也有突破,包括採用高通 S8G1 處理器、6.8 吋 1-120Hz 動態更新率螢幕、108MP 四鏡頭主相機,就連 S Pen 的書寫延遲時間也大幅降低;平整的背蓋設計看起來也更為洗鍊,並採用更為堅固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以及 Armor 鋁合金材質。

另外兩款 S22 與 S22+ 同樣也採用了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以及 Armor 鋁合金,增加手機強度;手機也同樣搭載 S8G1 旗艦處理器,而螢幕比起 S22 Ultra 稍小,讓喜歡小手機的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此外兩款機種也都配置 120Hz 動態更新率螢幕,並同樣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三星 Galaxy S22 Ultra、S22+、S22 年度旗艦 實機動手玩
 

realme GT 2 Pro

除了三星 S22 以外,最近在台灣市場相當積極的 realme 繼 2 月的 realme 9 Pro / Pro+ 後,也將在 3 月推出 GT 旗艦系列新品:realme GT 2 Pro。這款手機是 1 月初在中國市場發表,它採用了高通 S8G1 處理器,並且為了加強散熱,採用了大型散熱系統、含鑽石的散熱凝膠等設計。另外,手機採用 LTPO AMOLED 面板,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6.7 吋的 QHD+ 螢幕支援 1~120Hz 的動態更新率,並獲得 DisplayMate A+ 的評等,具備支援 Dolby Atmos 的立體聲喇叭。

realme GT 2 Pro 擁有三相機系統,主相機採用 5,000 萬畫素的 Sony IMX 766 感光元件,具備光學防手震,全新 ProLight 超感光技術,提供更強雜訊更低的夜拍,5,000 萬畫素的超廣角相機全球首創 150° 視野,並搭載 40 倍放大的顯微鏡鏡頭;在錄影時,支援 AI 夜景、虛化以及 UIS Max 錄影防手震。realme GT 2 Pro 搭載 5,000mAh 容量電池,並支援 65W 快充,33 分鐘便可充滿手機電量,而重量也僅有 189 公克。

 
realme GT 2 系列正式發表,大師版採用以紙為靈感的生質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