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透露將在2025年的大阪世界博覽會公布旗下實驗性6G網路技術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具體推出時間預期還是要等到2030年以前

日本電信業者NTT透露,將在2025年舉辦的大阪世界博覽會上公布旗下實驗性質的6G網路技術。

6c25c6ed-a143-4650-bc31-3c327d690a40.jpeg




目前NTT已經著手規劃6G網路相應技術設施,預計會在下一個財年間對外公布,並且預期加速讓6G網路技術商業化。

NTT計畫以旗下自主研發的光傳輸技術作為下一代6G網路標準,同時也希望能成為國際通用技術規格,因此計畫擴大與日本境內,以及境外業者合作,並且從研發階段就持續與日本,以及美國、歐亞企業進行技術、經驗分享,同時也有不少合作展開。

在先前對外說明中,NTT展示以磷化錮 (InP,Indium phosphide)化合物半導體技術,在實驗室環境打造因應6G網路使用需求傳輸晶片,其中透過300GHz頻段實現高速無線傳輸,在16QAM形式下達成符合6G網路預期速度-100Gbps。

除了NTT,包含三星、LG+、KDDI、Ericsson、聯發科等業者也均開始布局6G網路技術,而包含蘋果、Intel、Google等美國業者更共同組成聯盟,希望能在接下來的6G網路技術發展取得更大優勢,並且在技術上取得主導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