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說再見!黑莓 BlackBerry OS 手機將停止服務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在 iPhone 與 Android 都還沒問世之前,說到智慧手機,霸主的稱號黑莓(BlackBerry)當之無愧,它曾經是全世界用戶數最多的智慧手機,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是愛用者之一;不過在新一代的 iPhone 與 Android 機種推出後,黑莓主要以鍵盤操作的使用情境就顯得過時而逐漸失去用戶基礎。雖然黑莓也曾經推出以觸控為導向的新版系統,後來的 BlackBerry 10 更加入 Android App 的支援,但依舊無力回天。而現在黑莓也將迎來最後的生命終結,黑莓宣佈在 2022 年 1 月 4 日,BlackBerry OS 就會停止支援,服務也會變得不穩定。
 
BlackBerry 10、BlackBerry 7.1 或更早的版本,由 1 月 4 日起會完全停止支援,意味著撥打接聽電話、收發 SMS 簡訊,甚至是緊急求助熱線也會變得不穩定;就連行動數據和 Wi-Fi 都會變得不可靠。而 BlackBerry Link、BlackBerry Desktop Manager、BlackBerry World、BlackBerry Protect、BlackBerry Messenger 和 BlackBerry Blend 等 App 與服務的功能,也都會受到限制。
 
至於同樣採用 BlackBerry Tablet OS 的平板 BlackBerry PlayBook,它也會在同日步入生命週期結束狀態,功能會嚴重受限;不過相信這款平板的用戶並不多,因為它在 2012 年推出一年後就已經停產。無論如何,1 月 4 日可算是黑莓的一個正式終結,至於還在使用中的活躍用戶則要趁這幾天將資料過渡到其他系統。
 
1230-2a.png

資料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