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將以台積電4nm製程打造Snapdragon 8 Gen 1+,明年中進入量產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聯發科正式揭曉旗艦處理器天璣9000,而Qualcomm也公布旗下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之後,相關消息指稱Qualcomm準備在台積電投片生產下一款旗艦處理器產品,預計以台積電4nm製程打造,預計最快在2022年5月至6月間進行量產。

collage-8.jpeg



以時間點來看,此款處理器應該會是Snapdragon 8 Gen 1升級款產品,亦即過往在名稱後綴加上「+」的升頻規格,有可能以Snapdragon 8 Gen 1+為稱,預期最快會在明年下半年問世,並且應用在更多遊戲手機產品。

而相關消息指稱,Qualcomm下一款旗艦處理器在台積電投片量將高於天璣9000,以及Snapdragon 8 Gen 1,並且將使Qualcomm躍升台積電第二大客戶,僅次於蘋果,並且超越聯發科與AMD。

同時,相關消息更透露在受到美國技術出口禁令影響前,海思半導體透過台積電投片生產處理器規模位居第二,更超過Qualcomm及聯發科投片生產規模總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