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處理器平台聯發科市佔達四成,5G 基頻高通仍稱霸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推出新的報告,公佈了 2021 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平台的市佔率調查結果,聯發科不但持續蟬連第一,而且市佔率來到了四成,不過高通也不甘示弱,在 5G 基頻的市場,依舊已超過六成的市占率稱霸。

16309841683145.png

2021 年第三季全球手機處理器平台的出貨量成長了 6%,其中聯發科因為 4G 產品的高需求量,以及 5G 產品的競爭力,市占率來到了 40%,同時中階與高階產品的成長,也帶動了聯發科的營收,因為晶片的供應短缺,4G 的產品需求仍會增加,加上聯發科在第四季提升產品單價,以及 2022 年第一季的旗艦產品上市,聯發科接下來的平均產品單價也將會將持續提升。

截圖 2021-12-17 下午6.27.04.png

而高通的市占率雖然稍微下滑,不過在出貨量上實為成長,受惠於高通雙製造來源的策略,高通的獲利也持續成長,另外也因為 Apple iPhone 13 的採用,以高通 8 系列等晶片的銷售,讓高通在 5G 基頻市場已 62% 的市占率稱霸;另外紫光展銳成功打進多家廠商供應鏈,市占率來到了 10%,而三星 Exynos 因為策略調整與部分產品外包,讓市占率滑落至 5%。


引用來源:Counter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