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今年旗艦處理器平台的 CPU 都將進步有限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新一代的旗艦手機處理器已經陸續登場,既聯發科率先開出第一槍後,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的初步跑分成績,也已經陸續由媒體揭開,而高通 S8 Gen1 的 CPU 成長幅度不高的狀況,可能會是新一代旗艦的共同特徵。

截圖 2021-12-08 下午2.46.06.png

中國爆料人冰宇宙在 Twitter 上表示,ARM 新一代的架構表現太差,除了高通的 S8 Gen1 以外,接下來的天璣 9000 與三星 Exynos 2200 的 CPU,不管是在效能還是功耗上,都不會有顯著的成長,甚至連蘋果的 A13 都比不上。

因此傳言高通計畫從 S8 Gen3,將採用先前收購的 Nuvia 自主架構,對 Android 陣營來說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另外高通下一代處理器採用的 GPU,冰宇宙則透露將會再有大幅度的進步,三星的 Exynos 即便有 AMD mRDNA 加持,要挑戰高通仍是苦戰一場。


引用來源:冰宇宙(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