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風雲機】2021 年度最佳拍照手機誰勝出!參加投票贏大獎

活動小組 | 手機綜合區
年度壓軸活動:ePrice《2021 年度風雲機》票選活動,即將熱鬧登場!而在今年的票選活動中,我們也特別挑選了今年各品牌的手機拍攝一級選手,參與風雲機票選的「最佳拍照」獎項票選,至於這些參賽者有什麼特異功能?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最佳拍照_720x480.jpg


延續 2020 年,2021 旗艦智慧手機在拍照上面也相當強調完整的焦段覆蓋以及高倍變焦功能,其中三星在今年上半年所推出的 Galaxy S21 Ultra 更是其中翹楚。S21 Ultra 在主相機上搭載了 4 個鏡頭,而且為了加強望遠畫質,還首度配置 2 個望遠鏡頭,分別為 3X 與 10X 潛望式鏡頭,因此可以做到 100X Space Zoom,拍攝畫質也大幅提昇,在我們的測試中,S21 Ultra 相比上一代有相當顯著的畫質與性能提升。

另外,S21 Ultra 同樣配置超高的 108MP 畫素標準鏡頭,並且加入了雷射對焦系統輔助;而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同時支援微距拍攝,在拍攝的彈性上更為提升。針對經常需要錄影的創作者來說,S21 Ultra 除了支援 8K 解析度錄影之外,還加入最佳導演模式、直播錄影模式與導演運鏡模式,可拍出更具創意的影片;此外還可搭配 Galaxy Buds 系列耳機並透過耳機收音。

三星 Galaxy S21 Ultra 獵戶座與高通版跑分、電池續航力測試比較


而說到極致攝錄配置,當然也不得不提到 Sony Mobile 今年的超旗艦大黑馬:Xperia PRO-I。這款手機在大家都沒料到的情況下無預警驚喜發表,它首度採用了內建 315 個相位差對焦點的 1200 萬畫素 1 吋感光元件,不過厚度僅 8.9mm,在體積與大片幅之間達成平衡;而它另外也配置蔡司 Tessar 鏡頭與 T* 鍍膜,支援 F2.0/F4.0 雙光圈設計,帶來最為自然的光學散景;並且搭載 16mm 超廣角鏡頭以及 50mm 望遠鏡頭。

Xperia PRO-I 可說是為攝影而生的進階機種,它不但延續先前 Xperia 旗艦手機的 20FPS AF/AE 與高速連拍功能,並支援「即時眼部追蹤對焦」、「即時臉部追蹤對焦」與「即時物件追蹤對焦」;此外手機也支援 12bit RAW 相片拍攝,讓專業攝影師有最大幅度的後製空間,另外手機搭載的「Photography Pro」、「Cinematography Pro」與「Videography Pro」三大攝錄軟體也都承襲 Sony alpha / VENICE 相機與攝影機的介面設計,提供內容創作者一致性的使用體驗。而 Sony Mobile 另外還替手機設計了外接螢幕與藍牙控制器,加上手機的獨立快門鍵、吊繩孔設計,看得出 Sony Mobile 的確以攝影本位設計這款手機。

SONY Xperia PRO-I 實機測試 (一):開箱、外觀、影音、效能、電池


要說到 2021 智慧手機界的最佳拍照手機,vivo 應該會是許多網友心目中的一匹黑馬。vivo 近年在手機拍攝表現上突飛猛進,而 vivo 在今年推出的拍照旗艦手機 X70 Pro 則更上一層樓。vivo X70 Pro 將主相機感光元件升級為 1/1.56 吋 5000 萬畫素大型 CMOS,並且同樣與蔡司合作,搭載 T* 鍍膜鏡頭;而且 X70 Pro 配置了廣受好評的「微雲台 3.0」防震系統,在我們的實測中,它也證明了其強大的防手震能力。

除此之外,vivo X70 Pro 還搭載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 2X 人像鏡與 800 萬畫素 5X 潛望式望遠鏡頭,在望遠拍攝的表現可圈可點;而且受惠於蔡司 T* 鍍膜的加持,X70 Pro 在抗耀光的表現上相當突出。另外,相機也支援夜景模式與星空模式,甚至可以在幾乎無光的環境下拍出猶如黎明的相片。

微雲台相機再升級:vivo X70 Pro 外觀、電池、相機、影音開箱測試


中國品牌智慧手機近幾年在手機拍照上的進步有目共睹,除了上面提到的 vivo 外,小米也是其中之一。小米今年在台灣所推出的「小米 11」系列旗艦手機,推出後可說話題不斷,而小米也在下半年推出改版的「小米 11T Pro 5G」,它在相機方面採用了三鏡頭配置,標準鏡頭採用 108MP 畫素大型感光元件,並且加入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500 萬畫素長焦微距鏡頭以及 1600 萬畫素前置鏡頭。

而小米 11T Pro 也特別強調創作者錄影功能,除了支援 8K 錄影外,也內建「一鍵式 AI 電影模式」,只需單擊一下,即可展現專業電影級攝影師的技巧,同時透過 Audio Zoom (音源變焦) 功能感應極微小的聲音。

Xiaomi 11T Pro 5G (12GB/256GB) 介紹圖片


說到 vivo 與小米,當然也不得不提一下 OPPO。OPPO 今年在台推出的 Find 系列旗艦手機:OPPO Find X3 Pro,在相機部分的規格也給得慷慨,包括一個 5000 萬畫素標準鏡頭、5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兩者均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此外也搭配一個 1300 萬畫素長焦鏡頭與 3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Find X3 Pro 在我們的測試中表現優異,包括對焦速度相當快,色調飽滿順眼,另外也支援 10bit 色彩拍攝,讓相片有更多色彩與階調;而且它的微距鏡頭更能做到類似顯微鏡的高倍放大能力,拿來拍攝一些細微物品,也能呈現「一花一世界」的有趣攝影觀點。

開啟微觀新視界:OPPO Find X3 Pro 外觀、電力、影音、相機開箱測試。


看過這幾台入選我們今年最佳拍照手機的介紹後,有沒有決定你的一票要投給哪一台手機呢?不要再猶豫了,趕快進入我們的 ePrice《2021 年度風雲機》票選活動網頁,投下你神聖的一票,還要抽一堆手機大獎,不來碰碰運氣替年終加薪就太可惜啦!

 
↓ 投票前一定要看下方雙重拿好禮的機會 ↓
 
除了參加ePrice《2021 年度風雲機》投票抽旗艦,現在只要你動動手指分享這篇文章至個人 Facebook 塗鴉牆並設為公開,就有機會將 SUGAR S55、Moshi 消毒盒、realme Watch 2、小米藍牙耳機...等多項超值好禮帶回家,最重要的就是到「轉發拿大獎」的文章內回覆你的 Facebook 貼文連結,才符合抽獎機會,有參加就有機會得獎,幸運兒可能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