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啟用全新命名方式,Qualcomm有可能啟用Snapdragon 900或9系列處理器名稱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近期有消息指稱Qualcomm即將在11月底揭曉的新款處理器採用全新命名方式,可能將以Snapdrggon 8 gen1為稱,但另外也有說法指出Qualcomm仍有可能啟用Snapdragon 900系列產品名稱,並且將定位在更高階的產品應用。

5G-Laptop-Qualcomm-Snapdragon.jpg



目前仍無法確認Qualcomm是否計畫推出Snapdragon 900系列產品,或是將其歸類為名稱更精簡的Snapdragon 9系列,但具體產品可能會等到明年才會有更進一步問世消息。

而從效能表現來看,現階段推出的Snapdragon 800系列處理器,已經需要透過更進階的散熱設計維持運作穩定,因此接下來若確實推出定位更高階的處理器,有可能會先應用在筆電等大尺寸產品,同時可能用來與蘋果打造的Apple Silicon處理器對抗。

以目前發展來看,Qualcomm除了在手機市場持續布局,在與微軟深度合作常時連網筆電產品情況下,更使Qualcomm啟用全新對應常時連網筆電使用的處理器產品線,分別推出Snapdragon 8cx與Snapdragon 7c,或許接下來還會繼續增加Snapdragon 9系列處理器,藉此提高常時連網筆電產品運算效能。

在此之前,Qualcomm已經收購原本由蘋果工程人員創辦的NUVIA,可能藉此回歸打造全自主架構設計處理器,進而讓常時連網筆電可以發揮更高運算效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