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將在11月底揭曉Snapdragon 898旗艦處理器,三星、聯發科也積極搶食市場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Qualcomm日前已經確認其年度Snapdragon技術大會將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間展開,若沒意外的話,屆時將會公布Qualcomm年度旗艦處理器產品,亦即過去已經有不少傳聞的Snapdragon 898 (暫稱),而預期小米也將再次成為率先採用此款處理器的手機品牌。

cristiano-amon-president-tech-summit.png



從2017年選擇在夏威夷茂宜島上舉辦Snapdragon技術大會,Qualcomm已經接連推出包含Snapdragon 845、Snapdragon 855、Snapdragon 865,去年則因為疫情影響調整為線上形式舉辦,並且揭曉命名方式有所調整的Snapdragon 888。

而在2017年提出以Snapdragon 835處理器打造常時連網筆電,後續更推出專屬類別的Snapdragon 7c、Snapdraogn 8cx,更奠定Qualcomm進軍消費級PC市場的基礎,強調藉由更長連網使用時間與比擬Intel Core i5的充足效能表現,將能滿足絕大多數使用需求。

今年的Snapdragon技術大會似乎仍受限於疫情影響,因此依然會以線上形式舉辦為主,但美國與台灣地區仍可能在地實體活動形式展開,而具體細節目前尚未公布。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先前已經有不少傳聞的Snapdragon 898,預期會在此次活動期間揭曉,型號顯然就是採用SM8450,並且將採用Arm Cortex-X2半客製化CPU設計,運作時脈可達3.0GHz以上,另外也會搭配另外三組Cortex-A710 CPU,以及四組運作時脈為1.79GHz的節能Cortex-A510 CPU,形成「1+3+4」的三叢集運算架構。

至於GPU部分則會導入Adreno 730,並且在先前推出的Adreno 660基礎上以三星4nm製程技術精進顯示效能,據說可帶來約20%效能提升幅度。而5G連網功能則預期會採用Snapdragon X65 5G連網晶片,!硬且讓最高下載速度可達10Gbps。
 

三星、聯發科積極追趕

除了Qualcomm,包含三星、聯發科也準備對外公布新款旗艦處理器產品,其中三星計畫與AMD合作打造全新Exynos處理器,其中將導入AMD旗下RDNA2顯示架構,藉此強化其顯示運算能力,而聯發科方面近期也持續預熱其處理器產品特色,標榜其新款天璣2000系列處理器將在運算效能、5G連網、人工智慧及遊戲體驗明顯提升。

由於三星與聯發科積極與採用Android平台打造手機的品牌業者合作,目前在不少中階手機、次旗艦機種都已經有更明顯的採用能見度,顯然三星與聯發科接下來更希望瓜分過去以來幾乎以Qualcomm處理器使用為主的旗艦手機市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