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Samsung 4nm 製程 Snapdragon 898 規格微博曝光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旗艦級 5G 處理器的競爭已經達到白熱化階段,以往作為龍頭的高通 Snapdragon 系列,近年則受到聯發科的挑戰,另外先前有傳聞指出三星 Exynos 處理器會在 GPU 部分大幅加強,雙面夾擊之下,高通新旗艦處理器的表現將會對其業績構成直接影響。
 
Qualcomm-Snapdragon-898.jpeg


根據著名中國爆料人「數碼閒聊站」日前的說法,預計會被大廠應用於旗艦級手機的 Snapdragon 898,據說會採用三星的 4nm 製程,擁有 8 核心 CPU,由 1 個 Cortex-X2 主核心、3 個 Cortex-A710 2.5GHz 高效核心和 4 個 Cortex-A510 節能核心組成,並配備 Adreno 730 GPU。
 
先前有不少手機用戶表示採用三星 5nm 製程的 Snapdragon 888 過熱問題嚴重,下一代 Snapdragon 898 若真的採用三星 4nm 製程,熱管理部分是否有改善,將是決定處理器是否受歡迎的關鍵因素。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