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忽略蘋果在市場影響力道為由,Google反駁歐盟委員會提出壟斷指控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2018年遭歐盟以違反壟斷為由,總計裁罰43.4億歐元 (約51億美元)罰金情況,Google以自身並未阻礙競爭對手發展,或是影響使用者權益,甚至協助推動市場發展為由,向歐盟委員會提出抗議,並且批評歐盟委員會無視蘋果在歐洲市場形成壟斷行為。

Android-1.jpg


 

不過,歐盟委員會委任律師Nicholas Khan則對Google說法進行反駁,說明相較Android手機在歐洲市場市佔,蘋果手機形成市佔比例並不大,加上Google被指控壟斷原因在於要求手機業者必須預裝Google Search、Chrome瀏覽器、Google Play Store等服務,以利本身廣告搜尋業務發展,因此與蘋果情況完全不同。

但以Google委任律師Meredith Pickford說明,則認為歐盟委員會對於市場定義過於狹隘,同時也忽略蘋果對於市場影響力道,更錯誤認定Google在市場所帶動影響。

在此之前,Google就已經因為Google Search等業務遭指控違反市場壟斷,最後導致歐盟裁罰24億歐元,超越先前Intel遭歐盟同樣以違反市場壟斷裁罰高達10.6億歐元的記錄。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