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統一手機以 USB Typ-C 充電,但是允許手機不再附上充電器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歐洲議會在今天招開會議,針對電子產品廢棄物進行了提案討問,其中除了已經談論已久的統一充電規格以外,還包含了統一快充技術,以及提供充電相關的資訊,但是有一項可能不會太受大家歡迎,也就是以後在歐洲賣手機,不用附上充電器。

P051883-588617.jpg
▲ 歐盟執委會主委 Thierry Breton。

歐洲議會在今天的會議中,確定了將以 USB Type-C 作為統一的充電埠規格,並且將統整快充技術,避免廠商間限制其他廠牌裝置的充電速度,讓相容的裝置都可以有同樣的快充速度,而廠商也須透明公開手機的充電資訊,讓消費者可以選購支援的充電器。


▲ 歐盟確定統一手機以 USB Type-C 充電,不過同時也分拆手機與充電器的捆綁銷售。

不過在此同時,歐洲議會決定分拆手機與充電器的銷售,讓手機包裝內可以不附上充電器,並表示這樣的做法可以避免消費者拿到多餘的充電器擱置不用,表示此舉可以減少充電器的生產以及丟棄淘汰,估計光是不附上充電器,每年就可以減少上千頓的電子廢棄物。


引用來源:歐洲議會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