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原本雙螢幕機種設計強化,Surface Duo 2 終於加入 5G 連網與手寫筆功能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強化微軟在手機市場布局

相較 2019 年推出的第一款 Surface Duo,微軟此次揭曉的 Surface Duo 2 終於藉由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對應 5G 連網功能,同時也支援 Surface Slim Pen 2 手寫筆操作。

截圖-2021-09-22-下午11.25.16.jpg



至於在使用形式方面,Surface Duo 2 依然採用雙螢幕設計,透過兩組 5.8 吋、13:9 顯示比例且對應 90Hz 畫面更新率的 PixelSense 螢幕,藉由中間相接部分以曲面弧度設計,讓原本中間邊框遮擋部分縮減,藉此讓左右螢幕可形成約 8.3 吋顯示畫面。

相較三星等業者採用可凹折螢幕設計手機,微軟認為雙螢幕才能對應真正多工使用模式,並且強調可透過左右獨立螢幕顯示不同工作執行內容,或是將其中一組螢幕當做虛擬控制介面使用,另外也能透過雙螢幕設計對應更多元的操作模式。

duo2-1024x576-1.jpg


另外,為了讓 Surface Duo 2 有更方便使用體驗,在中間轉軸處則是加入顯示螢幕功能,可對應顯示當前時間、即時資訊,或是手機電量等內容。而微軟更在 Surface Duo 2 加入手寫筆使用功能,並且可以透過磁吸方式固定在手機機身,藉此增加 Surface Duo 2 使用便利性。

其他規格部分,則包含搭載 8GB 記憶體,包含 128GB、256GB 或 512GB 儲存容量,以及 4449mAh 電池電量,並且支援 23W 有線快充與 NFC 功能,一樣維持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而相機功能則是進一步強化 HDR 拍攝效果,分別對應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遠距鏡頭。
 



同時,微軟也強調 Surface Duo 2 與搭載 Windows 11 作業系統的筆電連動使用體驗,其中包含日後在 Windows 11 加入的 Android 平台 app 相容使用功能,讓使用者在手機、筆電能維持一致使用模式。

建議售價部分,Surface Duo 2 將以 1499.99 美元起跳價格銷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