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希望手機業者提供長達 7 年的系統安全更新,以及更長的維修零件供應時間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比起歐盟推動的 5 年時間更長

報導指稱,德國政府建議歐盟立法要求手機業者提供長達 7 年的系統安全更新,以及更長的零件備料時間,以利手機產品後續維修使用。

phonefix.jpg



目前歐盟則是傾向推動要求蘋果、Google、三星在內手機業者至少提供 5 年的系統安全更新,同時維修用零件也必須確保在手機產品推出後 5 年內供應正常,其中更換頻率相對較低的平板裝置則希望可將零件備料供應時間延長至 6 年。

不過,以目前手機業者提供安全更新時間多半是在 3 年左右,系統功能升級則幾乎集中在 2 年左右,例如 Google 過去便保證 Pixel 及 Android One 至少能獲得兩次系統重大版本更新,大約可對應 2 年的系統更新週期。

而在維修零件備用供應方面,手機業者則傾向維持提供維修時較常用到的螢幕與電池,因為此類零件整體上較常容易損壞,而諸如鏡頭、麥克風等零件故障比例則相對較少,因此不需要長時間備料。

歐盟自去年開始推動產品維修權,希望手機業者能將所有維修零件妥善備足,並且必須在產品上市後 5 年內維持正常供應。而德國政府則進一步希望將零件備料時間增加至 7 年,藉此延長手機產品使用時間,同時也要求所有維修零件必須以合理價格提供,另外也要求供應商必須對外公佈零件價格,更不能因為時間等因素累加相關成本。

此外,德國政府更希望手機業者能縮短產品維修時間,同時也希望業者能在產品上標示電力損耗數據,以及產品可維修性指數,藉此讓消費者更容易挑選適合長時間使用產品,避免產生更多電子垃圾。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