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揭曉AptX Loseless技術,讓藍牙耳機等裝置可傳遞CD等級音質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納入Snapdragon Sound設計

針對過去提出的aptX Adaptive藍牙音訊傳遞技術,Qualcomm稍早宣布增加名為aptX Loseless的技術,將可透過未壓縮的16bit 44.1kHz的音訊格式,或是透過壓縮後的24bit 96kHz音訊格式播放聲音,讓使用者能以此技術透過藍牙連線方式聆聽更高音質聲音內容。

premium-sound_0_0.jpeg



 

過去Sony已經針對藍牙傳輸方式提出LDAC技術,搭配旗下DSEE數位音訊強化技術,讓使用者能透過藍牙連接方式聆聽高解析音樂內容,而藍牙技術聯盟後續也提出LE Audio規格,藉此對應更高音質音訊內容傳輸使用需求。

Qualcomm此次提出的aptX Loseless,則是基於目前藍牙傳輸規格已經可以對應1Mbps頻寬,並且能對應CD等級音質傳遞表現,而配合aptX Loseless技術則選擇使用未壓縮的16bit 44.1kHz的音訊格式,或是透過壓縮後的24bit 96kHz音訊格式播放聲音,藉此讓使用者能體驗更高音質表現。

由於aptX Loseless仍是基於aptX Adaptive技術打造,因此能藉由動態頻寬調整特性,在無線電波干擾較高環境將傳輸頻寬動態調整為最低140kbps規格,藉此維持基本傳輸穩定性,並且能在干擾較少情況恢復更高頻寬傳輸模式,藉此對應高解析音質傳遞需求。

sd_sound_badge-down.jpeg

aptX Loseless將納入Snapdragon Sound設計內,並且計畫在今年底之前釋出,同時也已經與30家品牌業者合作,其中包含小米、EDIFIER、Master & Dynamic (M&D)在內品牌,另外包含Aviot、Nuarl都會在近期內對外公布旗下對應Snapdragon Sound設計產品。

而日前與華碩合作推出的Snapdragon Insiders手機,則是第一款原生支援Snapdragon Sound設計的產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