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成功測試戶外 6G 訊號百米傳輸,不過離進入市場還很久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雖然很多人的手機都還沒有 5G 的功能,不過技術的發展總是要趕在很前面,除了三星公佈了 6G 網路技術的白皮書,LG 日前已經進行 6G 訊號測試,並且在一百公尺的距離成功進行傳輸,不過要看到 6G 網路進入市場,還有好一段時間。

digitization-2781417_1920.jpeg
▲ 圖自 geralt/Pixabay

6G 訊號預計將基於 THz 兆赫波段,目前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6G 的訊號容易迅速衰退,LG 與德國佛勞恩霍夫研究院以及旗下海因里希赫茲研究所合作,在使用訊號放大器後,能穩定的在 155 到 175Hz 頻段,提供穩定提供 15dBm 的訊號強度,成功在一百公尺的戶外進行訊號的傳遞接收。

由於同樣使用高頻率訊號,6G 與 5G mmWave 都可以提供高速並低延遲的網路,但同樣都有有限的訊號覆蓋範圍,並且容易受到遮蔽物和天氣的影響。6G 將可提供高達 1Gbps 的理想傳輸速度,LG 預期 6G 將會在 2025 年進入全球標準化,但可能會到 2029 年才進入商業化,三星將目標放在 2028 年。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