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跳過 5nm,傳聯發科新旗艦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年底問世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今年大部分的手機旗艦處理器都進入了 5nm 製程,不過聯發科即使是最新最高階的天璣 1200,以及迅鯤 1300T 都僅是 6nm EUV 製程,現在傳出聯發科的下一款旗艦處理器,除了年底問世以外,還會採用 4nm 製程,一舉追上競爭對手。

MediaTek-Dimensity.jpeg

根據 IDC 亞太研究副總裁 Bryan Ma 在 Twitter 表示,聯發科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由台積電 4nm 製程打造的旗艦處理器,而且已經有多位客戶採用,主要客戶為中國廠牌以及代工廠,並在 2022 年第一季推出首款產品,瞄準 4,000 元人民幣以上,折合台幣約 17,000 元以上的高階旗艦市場。
 

聯發科目前最高階的產品,天璣 1200 及迅鯤 1300T ,僅採用台積電6nm EUV 製程,相較於高通、三星等競爭對手的 5nm 製程相對落後,如果聯發科能如期推出新產品,將在年底跳級,一舉追上同樣 4nm 製程的高通 S895 以及三星 Exynos 2200。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