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手機 Leitz Phone 1 日本 7/16 開賣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上個月我們跟大家分享過,日本 SoftBank 系統商與夏普合作,推出一款搭上徠卡(Leica)商標的手機 Leitz Phone 1,這款 SHARP AQUOS R6 的雙生機昨日也宣佈開始在日本接受預訂,並且在本週五(7 月 16 日)正式發售。
   
日本 SoftBank 與 Leica 共同打造一款 Leitz Phone 1 手機


Leitz Phone 1 是由內到外均由徠卡參與研發的智慧手機,不過負責生產的跟 AQUOS R6 同樣為 SHARP。Leitz Phone 1 配備 6.6 吋 IGZO Pro OLED 螢幕,搭配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12GB RAM 和 256GB 儲存空間,支援最高 1TB microSD 擴充,電池容量為 5,000mAh。
   

Leitz Phone 1 採用極簡約的機身設計,機背除了圓形的相機模組,最搶眼的就是 Leica 的經典紅點商標。其 20.2MP 相機所採用的 1 吋感光元件是 Leitz Phone 1 最大賣點,搭配 ToF 鏡頭作輔助對焦之用,前置自拍鏡頭為 12.6MP。上面提過 Leitz Phone 1 由 Leica 監修,所以相機介面設計也由 Leica 負責,有獨家的取景視窗介面和快門聲音等,而 Leitz Looks 模式則可以拍攝富有 Leica 特色的黑白照。
 

 
雖然規格配置與 AQUOS R6 幾乎相同,但這款掛上徠卡可樂標的手機售價就高達 187,920 日圓(約台幣 47,680 元)。Leitz Phone 1 只會在日本推出,而且由 SoftBank 獨家發售,如果對這款手機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打聽一下有沒有人引進解鎖水貨了。
 

資料來源:it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