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電只要五分鐘?劍橋大學的新研究讓電池向未來踏進了一步

dddd204 | 手機綜合區
小米發表了 200W 的快充技術,只要八分鐘就能充滿 4,000mAh 的電池,還能再快嗎?最近劍橋大學發表了新研究,號稱在五分鐘之內,就能將市面上大部份的手機甚至筆電充滿,而且這項技術還有助科學家發展新一代電池技術。

batterycharging.jpeg

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的團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透過觀察鋰離子電池內部運作的狀況,發現在充電與放電時,鋰離子電池內部的分子與電子,在充放電的時候會有不同的移動機制,透過方法控制這兩種機制,就能提升鋰離子電池使用效率的充電速度。

這項發現讓鋰離子電池能更有效地被利用,有利於未來電動車以及太陽能儲能電網的推動,以及再生能源的發展,除此之外,因為研究是觀察電子在固體材料上常態性的動態表現,成果也將有助於科學家研究新一代的電池技術,這項研究成果也已經在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上發表。


引用來源:劍橋大學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