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揭曉天璣 900 處理器,鎖定中高階 5G 手機應用需求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最高可對應 120MHz 的 5 網路頻譜頻寬

先前有消息曝光後,聯發科正式揭曉以台積電 6nm 製程打造的天璣 900 處理器,藉此對應高階 5G 連網手機使用需求。

ezgif.jpg



架構細節部分,天璣 900 處理器採 2 組運作時脈達 2.4GHz 的 Cortex-A78,搭配 6 組運作時脈為 2.0GHz 的 Cortex-A55 CPU,另外結合 Mali-G68 MC4 GPU,以及聯發科第三代 APU 設計,並且支援 LPDDR5 記憶體與 UFS 3.1 儲存元件規格。

螢幕顯示部分則支援 Full HD + 解析度與 120Hz 畫面更新率,本身則對應 6GHz 以下頻段 5G 連網規格,同時支援 5G 雙載波聚合技術,最高可對應 120MHz 的 5 網路頻譜頻寬,以及 SA 獨立組網與 NSA 非獨立組網連接模式,並且對應 5G SIM 卡雙卡雙待與雙卡 VoNR 通話功能,更可透過 UltraSave 省電技術降低 5G 網路通話電力損耗,另外也支援 2×2 MIMO 規格 Wi-Fi 6、藍牙 5.2 連接規格。

而在相機功能方面,則可最高對應 1.08 億畫素、四組鏡頭設計,並且能藉由多組影像處理晶片、Imagiq 5.0 影像處理技術、4K HDR 攝影錄製引擎,以及 3D 降噪 (3DNR) 和多幀降噪 (MFNR) 技術,讓拍攝影像畫質提昇,同時也能配合 APU 運算,藉由人工智慧方式讓影像白平衡、對焦等表現更好。

至於在影像播放部分也能透過 MiraVision 畫質引擎提高顏色、亮度、對比度、銳利度與動態範圍,並且可將 SDR 影片內容提昇至接近 HDR 顯示效果,或是讓 HDR10 影片升級近 HDR10 + 表現,甚至也支援在 HDR10 + 影片播放過程即時提昇畫質,遊戲部分也能藉由 HyperEngine 遊戲引擎提高運作效率。

此次推出天璣 900 處理器,意味聯發科將可在現有天璣 1000 系列、1100 系列、1200 系列,以及 800 系列與 700 系列處理器之間,額外增加高階定位處理器產品,並且對應更多手機設計使用需求。

在先前消息中,聯發科除了推出天璣 900 處理器,預期下半年還計畫推出以台積電 4nm 製程打造的新款旗艦處理器產品,可能會以天璣 2000 系列為稱。而 Qualcomm 方面也預期會在今年內接續推出更多中高階處理器產品,藉此與聯發科在中應用處理器產品高階機種布局抗衡。

900-CHT-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