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成長 99.6%、OPPO 成手機一哥

Jason | 手機綜合區
DigiTimes Research 近日公佈 2021 年第一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報告,指出由於疫情改善,中國市場的第一季手機總出貨量為 9,460 萬台,與上季相比成長 9%、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成長 99.6%。

1599208817553880.jpg


而在第一季中國手機市場中,前五大手機品牌分別為 OPPO、vivo、小米、華為以及蘋果,這五大品牌的手機出貨量就佔了全部的 91.8%;若再加上第 6 名的榮耀,佔比就提升到 98%,也就是說這六個品牌瓜分了幾乎整個中國手機市場。

不過,雖然第一季有不錯成長,但 DigiTimes Research 預期中國手機市場今年第二季將會有 19.3% 幅度的出貨量下滑,主要原因則是受限於晶片等零組件的短缺影響。

而在全球市場部分,Canalys 稍早統計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總出貨量為 3.47 億台,成長 27%;而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則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 與 vivo。


引用來源: 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