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iPhone 用戶對摺疊螢幕手機最沒興趣,但最有興趣的不是三星用戶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摺疊螢幕手機雖然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還不是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水準,不過也並不代表一般大眾對這樣的產品沒有興趣。根據英國調查機構 YouGov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有一半的美國民眾對購買摺疊螢幕手機有興趣,但如果依照品牌喜好來分別的話,能夠得出更有趣的結論。

mika-baumeister-vI8_06RmSC0-unsplash.jpg
Photo by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根據 YouGov 針對 2,000 名美國民眾調查的結果,有 16% 民眾對於購買摺疊螢幕手機「非常感興趣」、34% 民眾「有點感興趣」;也就是說有意願購買摺疊手機的民眾佔了半數。

而 YouGov 也將此結果與品牌取向做交叉比對,發現 iPhone 用戶對於摺疊螢幕手機感興趣的比例最低,只有 13% 表示非常感興趣、34% 表示有點感興趣;而三星手機用戶感興趣的比例高了一些,分別為 15%與 37%。不過,LG 手機的用戶反而是對摺疊螢幕機種最感興趣的族群,非常感興趣的佔 31%、有點感興趣佔 28%;而 LG 先前已經宣佈退出手機市場,因此這一塊似乎是其他手機品牌能夠深耕的方向。

網頁擷取_27-4-2021_173845_business.yougov.com.jpeg


另外 YouGov 也詢問美國消費者認為摺疊螢幕手機的哪個優點最吸引他們,大部分(67%)的用戶都投「攜帶性與便利性」一票,第二名(29%)就是單純的「它很酷」;至於買摺疊螢幕手機最憂慮的點在哪裡,有一半的消費者選擇「螢幕或手機損壞」,代表消費者對於摺疊螢幕手機的耐用性還不是相當有信心。

最後 YouGov 詢問消費者願意花多少錢買一台摺疊螢幕手機,有 43% 的消費者選了最便宜的「600 美元以下」選項,只有 5% 的用戶選擇「超過 1,200 美元」 ,可見摺疊螢幕手機要真的普及,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到。


引用來源:SamMobileyougo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