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展示結合凹折、拉伸機構的概念手機,以「Fold ‘N’ Roll」為稱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推出三款 TCL 20 系列手機

先前提出採 Z 字凹折螢幕手機,以及 6.7 吋可拉伸手機螢幕設計之後,TCL 稍早提出一款結合前述兩種設計,並且以「Fold ‘n’ Roll」為稱的凹折拉伸概念手機,同時也宣布推出三款 TCL 20 系列手機。

TCL20-1.jpg



「Fold ‘n’ Roll」本身採螢幕向外的凹折機構,在折合時為 6.87 吋,攤開後的顯示面積可達 8.85 吋,而進一步拉伸之後則可讓螢幕面積「增加」至 10 吋。

手機凹折機構同樣採鉸鍊設計,而拉伸機構則有點類似 OPPO 或 LG 的作法,同時手機採由上角螢幕開孔設計,主要拉伸機構則是位於攤開後的左側部位。至於背面主相機模組,則是受限於螢幕凹折機構,因此必須在攤開之後才能使用,否則會被凹折後的部位覆蓋遮擋。

TCL20-2.jpg


目前 TCL 並未透露具體關於「Fold ‘n’ Roll」細節,同時也無法確認此款概念手機是否會成為市售商品。

TCL20-7.gif
TCL20-3.jpg
TCL20-4.jpg
TCL20-5.jpg
TCL20-6.jpg


至於此次推出的三款 TCL 20 系列手機,分別為 TCL 20 Pro 5G、TCL 20L+,以及 TCL 20L。

其中,TCL 20 Pro 5G 採用 6.67 吋、20:9 顯示比例的 AMOLED 雙側曲面螢幕,搭配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處理器、6GB 記憶體與 256GB 存儲容量,另外在螢幕上也搭載名為 NXTVISION 顯示強化技術,可依照顯示內容調整亮度、顏色與對比,電池容量則是 4500mAh,相機分別採用 4800 萬畫素廣角鏡頭、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與 5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並且配置一組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

TCL20-8.jpg


而 TCL 20L + 則一樣採用與 TCL 20 Pro 5G 相同的 6.67 吋 AMOLED 螢幕,並且強調配戴墨鏡也不會有視覺上的差異,處理器則換成 Snapdragon 662,記憶體則維持 6GB,並且配置 256GB 儲存容量,電池則增加為 5000mAh,相機模組維持採用 4800 萬畫素廣角鏡頭,但超廣角鏡頭改為 800 萬畫素,微距鏡頭則改為 200 萬畫素,未搭載景深鏡頭。

TCL20-11.jpg


定位入門款的 TCL 20L,則採用與 TCL 20L + 相同規格,記憶體提供 4GB 或 6GB 容量,儲存容量則減少為 128GB,電池容量一樣是 5000mAh,而相機規格也與 TCL 20L + 相同。

TCL20-12.jpg


三款 TCL 20 系列手機將會在英國、義大利及葡萄牙市場推出,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549 歐元、269 歐元,以及 229 歐元起跳。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