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斥資 1000 億解決全球手機晶片短缺問題

inno | 手機綜合區
在全球晶片嚴重點缺的情況下,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表示,未來三年內將花費 1000 億美元的資金來擴廠提高晶片產能,來源的華爾街日報表示,這筆投資不僅為公司創造新紀錄,同時也創下了整個產業的紀錄。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4-05 112811.jpg

由於業界對於 5G 晶片的需求不斷增長,同時加上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即使台積電將產能提升至 100% 也無法滿足全球對於晶片的需求,目前台積電也開始徵才數千名員工,並且計畫選地蓋全新的晶圓廠來擴大晶片的產能。

台積電目前已經在大量生產 5nm 製程的晶片,像是 Apple A14 或是 Apple M1 都是屬於 5nm 製程的產品,而接下來晶片的生產線將計畫由 3nm 取代,去年台積電也已經在台灣南部科學園(STSP)的3nm晶圓廠完成了工廠建設。

採用台積電晶元的公司主要包含了蘋果(這是台積電的最大客戶)、聯發科、英特爾、AMD 等,包含全球各大重要的科技產品。

來源: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