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執行長:先以成熟製程產品舒緩近期晶片供貨短缺問題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認為先進製程產品短缺問題較複雜

在北京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21 年會經濟峰會上,Qualcomm 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針對晶片供應短缺情況,表示將會在近期先以相對成熟製程工藝打造的晶片產品獲得舒緩。

IMG_6921.jpg



依照 Steve Mollenkopf 說法,Qualcomm 目前正積極改善晶片供應短缺問題,但在先進製程打造的晶片產品面臨需要解決問題較為複雜,因此目前會以相對成熟製程生產晶片產品解決供應短缺。

去年宣布推出以三星 5nm EUV 製程打造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之後,Qualcomm 隨即再宣布推出以台積電 7nm FinFET 製程技術打造的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顯然就是因應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會有供貨短缺問題,用途填補市場需求的晶片產品。

因此在今年由 vivo、OPPO 等品牌推出高階旗艦手機產品,分別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以及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款式,形式上是藉由產品多樣性滿足更多市場需求,同時也能將旗艦手機定位作額外區隔,但實際上也是避免單一處理器供貨短缺。

而依照 Qualcomm 總裁 Cristiano Amon 日前說明,目前 Qualcomm 已經設法改善晶片供貨短缺情況,但認為先進製程產品供貨要在短時間內能獲得改善的挑戰極大,同時也認為此波晶片供貨短缺主因在於疫情影響,使得原本工廠產能受限,卻又因為後疫情時代使用需求改變,導致手機、筆電、視訊攝影機等產品使用需求大幅增加,造成晶片供貨短時間內無法負荷市場需求,進而產生晶片短缺問題。

不過,Cristiano Amon 表示不會因為晶片供貨短缺而投資建廠,原因在於公司本身主要從事晶片設計,加上投資單一產線至少必須花費一年至一年半左右時間,才能讓產現順利上線運作,但這樣的時間預期已經可讓現有代工產線恢復正常產能運作,因此認為各自投資更擅長領域會是更合適的發展模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