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提出 Snapdragon Sound 設計規範,強化手機、耳機與 PC 等裝置的聲音體驗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也預期可對應聲音內容體驗強化

如同在手機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構成的運算平台,Qualcomm 也藉由整合 Snapdragon 運算平台、連接系統、藍牙與放大器等設計,加上 Qualcomm 主動聲音降噪與 aptX 編碼等軟體技術,藉此打造名為 Snapdragon Sound 音訊平台,藉此讓更多裝置可以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設計規範。

截圖-2021-03-05-上午11.13.10.jpg



在 Qualcomm 現有認證識別標誌設計中,已經包含 Snapdragon 處理器運算平台、Elite Gaming 遊戲平台、Quick Charge 快充,以及 5G 連網等項目,此次提出 Snapdragon Sound 認證則是針對聲音打造。

依照 Qualcomm 說明,Snapdragon Sound 設計將適用於手機、耳機、筆電、智慧穿戴裝置,以及混合實境頭戴裝置等可輸出聲音設備,同時也提供認證識別標誌,藉此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哪些裝置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認證。

在 Snapdragon Sound 認證中,裝置將符合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運算平台、FascFonnect 6900 行動連接平台,以及使用 WCD938x、WSA883x 等放大器設計,另外也整合包含 Qualcomm ANC 主動聲音降噪技術,以及包含 aptX Adaptive、aptX Voice 技術。

sd-sound-hero.jpg


而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認證裝置,在無線連接情況下將具備輸出 24bit、96kHz 音質,以及 89 毫秒低延遲、不中斷播放的聆聽感受,若是以有線連接的話,則可藉由 Qualcomm Aqstic DAC 數位放大器對應 32bit、384kHz 音質輸出,並且對應 PCM 與 DSD 解碼播放,另外在 THD+N 總諧失真與噪訊表現可以降至最低。

目前包含小米、鐵三角在內廠商都會推出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認證裝置,同時亞馬遜也會與 Qualcomm 合作,預計在 Amazon Music 串流音樂服務提供一系列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認證裝置播放音樂內容,意味在聲音內容部分也可能以符合 Snapdragon Sound 認證形式提供。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