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僅重 125g:碳纖維智慧手機 Carbon 1 Mark II 面世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曾經有一段時間,手機廠商追求極薄的機身設計,但隨著用戶對手機鏡頭和電池等的需求提升,手機不但越來越厚也越來越重。最近有手機廠商逆向思考,宣佈推出極輕巧只有 125g 重的智慧手機,希望為市場帶來新衝擊。
 
desktop.jpg


這款名叫 Carbon 1 Mark II 的手機,是由 Carbon 公司推出,他們原本打算在 2020 年推出 Carbon 1 Mark 1,但因為疫情的緣故而胎死腹中,乾脆在今年直接推出第二代。

廠商聲稱,Carbon 1 Mark II 是全球首款採用碳纖維材質機身的智慧手機,他們利用 HyRECM 技術,將碳纖維與多種合成物料纏繞,避免單純使用碳纖維而出現電波訊號被阻隔的問題。使用合成物料的好處是塑膠的使用量減至 5% 以下,同時也可以將碳纖維應用於手機。 
 

 
以輕巧作為賣點的 Carbon 1 Mark II,手機規格並不突出,它搭載 6.01 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160 x 1,080,搭配 MediaTek Helio P90 處理器、8GB RAM、256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擴充),前置 20MP 自拍鏡頭,機背則有 16MP + 16MP 雙鏡頭相機。

techin-image.jpg


另外機身內建 3,000 mAh 電池,指紋辨識設置在機側,並採用較為過時的 Android 10 系統,不過 Carbon 表示會為手機提供 Android 11 升級。Carbon 1 Mark II 會在本月底上市,售價方面高達 799 歐元(約台幣 26,775 元),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
 
0302-6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