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台螢幕下鏡頭 ZTE Axon 20 5G 畫質如何?DXOMARK 給了難堪的 26 分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中興(ZTE)在去年 9 月發表全世界第一款量產的螢幕下鏡頭智慧手機 ZTE Axon 20 5G,搭載 3200 萬畫素前置螢幕下相機鏡頭,推出時可說是話題十足,後來也在 12 月於多個海外市場推出。不過,Axon 20 5G 的自拍表現到底如何呢?最近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也公佈了它的自拍測試評比報告。
 
網頁擷取_19-2-2021_15533_www.dxomark.cn.jpeg

先說結果:Axon 20 5G 的自拍品質並沒有獲得 DXOMARK 的青睞,總分只拿到了 26 分,與目前自拍分數最高的華為 Mate 40 Pro(104 分)相比可以說是落差極大。事實上,DXOMARK 表示只有一款印度的廉價手機 Intex Aqua Selfie 得分比 Axon 20 5G 更低,也就是說 Axon 20 5G 的自拍評分是列在倒數第二名。

DXOMARK 在報告中指出,雖然 Axon 20 5G 的螢幕下鏡頭曝光準確,但是動態範圍很小,而且在很弱的光線下會曝光不足;而且它不論在什麼環境下都會出現白平衡色偏、膚色不自然。此外相機的景深範圍很窄,超過 55cm 以外的主體會開始變得模糊,因此不利於拍攝團體自拍照;即使在最佳對焦範圍內,拍出來的照片細節不多但雜訊卻很多。

而在錄影部分,Axon 20 5G 的表現會比拍照好一點,不過它仍然在 DXOMARK 自拍影片的得分資料庫中得到倒數第二的排名,缺點包括不穩定的曝光、偏窄的動態範圍、影片雜訊高、還會產生偽像與運動殘影。

DXOMARK 在結論中指出,任何稍微在意自拍性能的人在讀了這樣的評測結果之後,都應該另尋他處,只有完全不在乎前置相機好壞的用戶可以考慮這款手機。完整的測試報告,大家可參考文末的引用來源連結自行觀看。

網頁擷取_19-2-2021_151433_www.dxomark.cn.jpeg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