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太樂天?巴塞隆納 MWC 2021 依舊採實體展覽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雖然最近似有冷卻跡象,不過依舊還是處於高峰期。而行動通訊業一年一度的最大展覽西班牙巴塞隆納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在 2020 年已經因為疫情而取消舉辦,2021 年更與 MWC 上海的展期對調,從歷年的 2 月延到了 6 月舉辦;不過雖然 CES 2021 已經因為疫情而改為全線上展覽,但這並沒有讓 MWC 因此退卻,官方宣佈今年依舊採實體展覽方式進行。

gsmarena_001 (11).jpg


不過雖然依舊採實體展覽,但 MWC 也無法當疫情不存在,因此也宣佈了一系列防疫措施。首先,展方將原訂的 10 萬參展人數下修到 5 萬人,參展者必須提供 72 小時內的 PCR 檢測陰性報告;會場內除強制戴口罩外,也有多項防疫對策,包括透過控制人流密度達到維持社交距離、展示品與攤位的定期消毒、無接觸式註冊等。MWC 官方甚至製作了專屬網頁,以說明官方為了防疫所做的所有努力。

西班牙目前雖沒有針對入境旅客進行強制隔離,但西班牙官方也僅開放部分「安全」國家的旅客入境西班牙。而在疫情仍險峻的情況下,MWC 是否會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就要看官方與參展者的共同努力了。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