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市場需求?Qualcomm 揭曉升級款處理器 Snapdragon 870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或許用於解決 Snapdragon 888 過熱,以及三星產能問題

除了去年底揭曉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Qualcomm 稍早又宣布推出另一款高階處理器 Snapdragon 870,將定調成為去年主打的 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865+ 升級款。

snapdragon-870.jpg



之所以稱作 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865+ 升級款,主因在於 Snapdragon 870 的設計,基本上只是在 Kryo 585 CPU 的大核運作時脈提高至 3.2GHz (原本為 3.1GHz),包含 Adreno 650 GPU 等設計都沒有調整,甚至在 5G 連網晶片也還是採用獨立配置的 Snapdragon X55。

相較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是以三星 5nm EUV 製程技術打造,Snapdragon 870 則是維持使用台積電 7nm 製程設計,並且將由 Motorola、OPPO、一加、iQOO (vivo),以及小米在內手機業者推出應用此款處理器的手機,最快會在今年第一季內推出,例如聯想稍早已經確認預計在 1 月 26 日推出的 Motorola Edge S,將會搭載此款處理器。

而之所以在去年底宣布推出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推出後,額外再推出一款以去年旗艦處理器升頻設計版本,Qualcomm 表示希望提供市場額外選項,並且讓手機業者能依照不同處理器規格打造合適市場需求產品。

但從市場層面來看,或許也代表轉由三星代工生產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確實像近期不少以首發機種小米 11 進行測試,卻發現有處理器過熱,並且造成格外耗電的情況。

另一方面,似乎也可能代表目前三星在 5nm EUV 產能、良率仍有不足情況,因此在台積電 5nm 產能也面臨吃緊情況下,Qualcomm 必須額外藉由以 7nm 製程打造的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填補市場需求。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