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收購處理器新創公司 NUVIA,對抗蘋果、三星處理器效能威脅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 NUVIA 設計資源將整合進 Snapdrgon 產品

Qualcomm 宣布,將以 14 億美元價格收購由前蘋果、Google 工程師共同創立的處理器新創公司 NUVIA,預計提升 Qualcomm 處理器產品研發能力。

qc-nuvia-line_002.jpg



未來 NUVIA 旗下高效能處理器設計技術將會整合至 Qualcomm 旗下產品,同時 Qualcomm 技術長 Jim Thompson 預期在整合 NUVIA 技術資源後,將使 Qualcomm 能創造更具運算效能的行動處理器產品。

由於蘋果近年推出的處理器均有大幅效能提升表現,甚至去年宣布推出用於新款 Mac 機種的 M1 處理器,更讓 Mac 機種能維持足夠運算效能,同時也讓 Mac 機種電池續航力、節電效果大幅提升,而三星方面也開始讓 Exynos 處理器運算效能大幅提升,因此 Qualcomm 顯然必須注入更大動能,藉此增加在處理器設計上的優勢。

因此在收購 NUVIA 之後,Qualcomm 將可借其處理器設計能力,搭配本身 Adreno GPU、Snapdragon AI Engine、DSP 等設計資源,將使 Qualcomm 旗下處理器產品效能可大幅提升。

轉由 Qualcomm 收購後,包含 Gerard Williams III、Manu Gulati 與 John Bruno 三名 NUVIA 共同創辦人,以及旗下員工都會加入 Qualcomm 團隊。

NUVIA_SeriesB.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