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揭曉第二代 3D 聲波感測元件,協助三星新機打造更快螢幕下指紋辨識效果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新款感應元件對應更大識別面積

雖然 Qualcomm 並未參與此次 CES 2021,但依然選擇在此時公布推出第二代 3D 聲波感測元件,透過 8mm x 8mm 面積設計增加指紋感應識別範圍,同時相比前一代產品不僅面積增加 77%,更能藉由擷取 1.7 倍指紋特徵,進而讓感應速度提升 50%。

Qualcomm-3D-Sonic-Sensor-Gen-2.jpg



同時,由於一樣採用超音波技術作為感應識別基礎,因此即便手指沾濕也能正常完成識別,包含手指凸起、凹陷毛孔特徵都能正確識別,甚至也能應用在玻璃與金屬材質。

另外,由於第二代 3D 聲波感測元件厚度僅 0.2mm,因此可以應用在更輕薄手機產品,甚至是螢幕更薄的 OLED 面板。

在此之前,Qualcomm 已經與三星合作,多款手機如 Galaxy S10 系列、Galaxy Note 10 系列,以及 Galaxy S20 系列與 Galay Note 20 系列均採用 Qualcomm 旗下 3D 聲波感測元件,藉此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預期在接下來即將發表的 Galaxy S21 系列,同樣也會維持與 Qualcomm 合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