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Lava 推出新手機 可讓用戶自訂規格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一般我們在購買一台新電腦的時候,大多數品牌都可以讓消費者自訂其中的一些規格,比方說處理器等級、RAM 容量或硬碟容量,早期筆電採用可拆式電池的年代還可以選擇換成更大的電池容量。不過這些特權在智慧手機上好像完全消失,最多只能挑選 RAM 與儲存空間的不同版本而已,如果買手機也能自己自訂規格那有多好?
 
720.jpg


印度手機品牌 Lava 最近發表的 MyZ 系列,提供 RAM、儲存容量、前置相機、主相機和機身顏色 5 種可以自訂的環節,消費者可在廠商提供的 myZ 自訂工具中作出選擇。雖然 MyZ 手機並非採用模組化設計,但廠商提供升級服務,1 年內可以通過 Z-Up 服務將手機規格升級,只需支付若干費用。



 

舉例說,用戶可以在 myZ 選擇 2GB 至最高 6GB RAM,32GB、64GB 或 128GB 儲存空間,然後再選擇前置鏡頭的畫素和後置雙鏡頭或三鏡頭,最後再選取機身顏色。如果之後想將 RAM 由 4GB 升級至 6GB,則只需將舊手機交回 Lava,補差價就能夠升級。


 
不過 MyZ 手機並非所有部份都能夠自選,例如 LCD 螢幕就限制為 6.5 吋 HD+ 解析度,並且全部都只使用聯發科 Helio G35 處理器和 5,000mAh 電池,畢竟這服務是針對印度市場消費者需要。而除了 2GB RAM 版本使用 Android 10 Go 系統外,其他都使用原生 Android 10 系統。售價方面由最便宜 6,999 到最高 10,699 印度盧比,約台幣 2,670 元至 4,085 元。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