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傳將與 Leica 合作,OnePlus 9 可能搭載徠卡認證鏡頭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智慧手機品牌為了要提昇自家相機的畫質(也有行銷上的考量),不少廠商都選擇跟專業影像大廠聯名,搭載認證鏡頭以及在相機技術上合作;其中最成功的應該算是華為與徠卡(Leica)之間的合作,讓華為不少拍照手機都在專業評測中名列前茅。

不過,先前曾經傳出華為與徠卡之間合作終止的消息,後來雖然華為與徠卡方面都做了駁斥,但似乎華為已經不是徠卡在智慧手機的獨家合作品牌。

OnePlus-Leica.jpg

爆料人「特米」今日在推特發文,他原本是列出一些手機品牌與相機品牌之間的合作,然後提出「誰會與哈蘇(Hasselblad)合作」的疑問,不過因為他文中提到了「OnePlus - Leica」,讓外界推測 OnePlus 或者將跟徠卡有類似的合作。而在他的貼文下方,有網友詢問「OnePlus 有跟 Leica 合作嗎?」,而他回答「Op9 series」,等於爆料 OnePlus 接下來將發表的旗艦 OnePlus 9 系列會是第一款採用徠卡影像技術的手機。
 
 

先前 OnePlus 執行長劉作虎就已經表示,OnePlus 正在針對相機的部份做改良,「主要著重在軟體與硬體的部份」,不過他並沒有揭露 OnePlus 與徠卡之間的合作計畫。

OnePlus 傳聞會在 2021 年 3 月推出三款 OnePlus 9 系列機種,包括 9E、9 與 9 Pro,OnePlus 9 傳聞內建 6.55 吋 FHD+ 平面螢幕,支援 HDR 與 120Hz 更新率;此外手機將搭載 S888 處理器,內建 8GB RAM / 128GB ROM,內建三鏡頭主相機(標準與超廣角都是 48MP)以及 1600 萬畫素前置相機。至於 OnePlus 9 Pro 則傳聞有 6.72 吋 120Hz 曲面螢幕,支援 IP68 防水,同樣搭載 S888 處理器。

不過,OnePlus 雖然同樣是中國品牌,但主要市場都在歐美地區,台灣並沒有 OnePlus 手機推出,因此 OnePlus 9 系列在台上市的機率也是相當小。

OnePlus-9-Pro-c.jpg
▲ 先前流出的 OnePlus 9 Pro 彩現圖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