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確認下一款旗艦處理器將以 Snapdragon 888 為稱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搭配獨立配置的第三代 5G 連網數據晶片 Snapdragon X60

依照 Qualcomm 說明,每一年的處理器更新都會帶來更高階的使用體驗,此次宣布推出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也不例外。

截圖-2020-12-01-下午11.57.49.jpg



相較過往命名方式,顯然 Qualcomm 在此次推出的旗艦處理器採用不同命名原則,並且以 Snapdragon 888 作為正式名稱 (註),而非先前傳聞的 Snapdragon 875。

註:Qualcomm 並未透露此次命名原則,但對中文使用者而言,這樣的命名方式將與中文的「發發發」諧音相似,但以 Qualcomm 解釋僅透露以數字「8」代表旗下最高階等級處理器。
 


在設計部分,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搭載 Qualcomm 第三代 5G 連網數據晶片 Snapdragon X60,分別對應 6GHz 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頻段,並且對應全球 5G 連網頻段,以及獨立組網、非獨立組網與動態頻譜共用連網模式,另外也多張 SIM 卡使用功能,同時配合新款 Hexagon DSP 與第六代 Snapdragon AI Engine 設計,將可對應高達 26 TOPS 人工智慧運算效能,配合第二代 Sensing Hub 設計,更能對應低功耗的人工智慧運算模式。

藉由採用三星 5nm 製程設計,Snapdragon X60 5G 連網數據晶片以整合配置形式搭配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使用,藉此讓採用 Snapdragon 888 設計裝置能以更節電形式運作,同時也能精簡內部空間。

493eb750-3396-11eb-b7fd-4ebdea1ef922.jpg
 


而在相機功能部分,藉由新款 Spectra ISP 設計,將可對應更快的 10 億等級畫素處理效率,並且能以每秒 2.7 億畫素處理效能進行影像拍攝,同時也能以 1200 萬畫素解析度連續拍攝約 120 張照片,處理速度約比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提升 35%。

至於在遊戲表現方面,Qualcomm 則是藉由第三代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設計,配合與 Google 合作,讓 Adreno GPU 能持續藉由驅動程式更新讓運算效能升級,並且能對應 144fps 的畫面更新率表現,藉此對應更好的遊戲遊玩體驗。

為了詮釋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運算效能與數據連接表現,Qualcomm 更配合 Verizon 與 Ericsson 合作打造的 5G 企業專網連接資源,透過以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打造的參考設計平台,搭配 Snapdragon X60 5G 連網數據晶片,並且以毫米波頻段 5G 連網模式遠端控制迷你賽車,藉此展示新款處理器運算效能與連接能力表現。

透過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影像捕捉處理能力,並且配合 Qualcomm 定位套件在動態地圖上精準標示迷你賽車具體位置,讓距離一英里以外的車手能透過 Snapdragon X60 5G 連網數據晶片與毫米波連接方式控制賽車。

rccar_header_600x444.png


而首波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 OEM 廠商,將包含華碩、黑鯊科技、聯想、LG、魅族科技、Motorola、nubia、realme、OnePlus、OPPO、夏普、vivo、小米,以及中興,但具體推出實際商品時間則依照不同品牌安排時程而定。

截圖-2020-12-02-上午12.01.05.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