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可能準備推出一款效能對比 Snapdragon 865 的高階處理器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 Qualcomm 接下來也準備推出新款 Snapdragon 875 處理器

相關消息指稱,聯發科預計推出一款型號為 MT6893 的處理器,效能定位可能與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相仿。

MediaTek-5G-SoC天璣1000-圖1.jpg



盡管聯發科一再強調其天璣系列處理器鎖定高階以上機種使用,但多數手機品牌依然以優先採用 Qualcomm 高階處理器為主,使得聯發科處理器產品多半僅用於特定款式機種,而非品牌當年首要主打產品。

不過,此次傳出聯發科預計推出一款型號為 MT6893 的處理器,預期將恢復採用三叢集設計,其中將以一組運作時脈達 3.0GHz 的 Arm Cortex-A78 CPU,搭配三組運作時脈為 2.6GHz 的 Cortex-A78 CPU,以及四組節電設計的 Cortex-A55 CPU 構成總計八核心架構。

以天璣 1000 處理器採用型號為 MT6889,此次以型號 MT6893 為稱的處理器,預期也是歸屬於天璣系列產品。

其他部分,則包含支援 PDDR5 記憶體與 UFS 3.0 儲存元件,但具體細節依然要等聯發科揭曉才能確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