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金主力挺 Vertu 前員工組公司新機明年上市

Jason | 手機綜合區
要數有錢土豪會使用的手機,很多人可能會記得由 Nokia 創立,曾經由香港公司擁有的品牌 Vertu。可惜這個品牌最後慘澹收場,不過他們的前員工卻沒有放棄,集合起來成立新公司 Xor(發音:egg-sor),並準備明年再度進軍奢華手機市場。




Xor 的創辦人是 Vertu 前首席設計師 Hutch Hutchison,另外有多名前 Vertu 員工也加入。有趣的是 Xor 的資金來自 Vertu 手機用戶,希望藉由投資支持 Xor,讓他們能夠再度擁有奢華手機的選擇。首款推出的 Xor Titanium 將會是一部在英國生產的功能手機,機身將會採用鈦金屬物料,搭配皮革製機背,所有 Xor 手機都會內建基於 Linux 的客製版系統。




 
Xor Titanium 的定價由 3,000 英鎊(約台幣 11.3 萬)起,預計明年首季上市。官方聲稱單次充電可以使用 5 天,手機將會配備無線充電、語音通話降噪等功能,而且會提供點對點 AES256 加密,還有遠端刪除資料功能,以保障用戶的數據安全。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