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揭曉天璣 700 處理器,顯然是天璣 720 的強化版本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樣對應多款數位助理服務應用

繼今年 7 月下旬推出鎖定入門 5G 連網手機應用的天璣 720 處理器後,聯發科再次宣布推出同樣以台積電 7nm 製程打造的天璣 700 系列處理器,同樣以兩組 Arm Cortex-A76 CPU,搭配六組 Cortex-A55 CPU,構成「2+6」核心,但最高時脈則提升至 2.2GHz。

Dimensity700-2.jpg



相較先前推出的天璣 720 處理器,此次宣布推出的天璣 700 處理器同樣支援 5G 雙載波聚合 (2CC 5G-CA) 與 5G 雙卡雙待 (DSDS) 設計,另外也支援 5G VoNR (Voice over new radio) 語音通話功能,並且透過聯發科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減少 5G 連網時的耗電情況。

其他部分,則同樣支援 90Hz 畫面更新率、最高支援 6400 萬畫素相機鏡頭,並且對應夜拍增強功能,以及透過人工智慧強化的景深、著色與美顏效果。而在數位語音助理功能部分,則相容亞馬遜、百度、Google、騰訊、阿里巴巴等全球多種語音助理應用需求。

在此之前,聯發科已經針對不同產品等級、需求提供多樣設計的天璣系列處理器,此次宣布推出天璣 700 處理器之外,更預告將以台積電 6nm 製程打造採用 Arm Cortex-A78 CPU 設計,最高運作時脈可達 3.0GHz 的旗艦等級處理器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