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鏡頭不夠看,中國廠商申請 8 鏡頭手機設計專利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現在的智慧手機,除了像是 Pixel 那樣靠演算法吃飯,可以只在手機上提供兩個主相機鏡頭外,中高階的智慧手機基本上都是三鏡頭以上起跳,就連 iPhone 也不例外;先前的 Nokia 9 PureView 甚至有 5 個鏡頭那麼多。不過有廠商顯然認為 5 個鏡頭已經不夠,於是申請了設計專利,一口氣在手機背面加入 8 個鏡頭。

專精專利報導領域的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最近發現有中國廠商「藍斯科技」(Lens Technology)申請了一項手機設計專利,在手機的背面四個角落均加上 2 個鏡頭,因此總共就有 8 個鏡頭;另外兩個鏡頭之間看似都夾了一個 LED 閃光燈。不過他們並沒有說明這樣的鏡頭擺設有什麼用意,或是這種設計背後的技術層面是什麼。

Smartphone-design-patent-lens-technology-1340x754.jpg


另外,藍斯科技本身並不是一間手機公司,它其實是替智慧手機製造相機鏡頭的玻璃鏡片廠商,他們本身也沒有智慧手機生產業務,因此這個專利比較類似防衛性質,不見得真的會推出類似產品。但隨著時代演進,未來會不會出現比 5 鏡頭更多的手機呢?誰也說不準。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