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OG 與 Lenovo Legion Phone Duel 撇除品牌,單純想研究"散熱"

kevin1852 | 手機綜合區
本身其實對於散熱這塊是真的蠻有興趣的啦,加上自己也是大學生

雖然之後不一定會走這塊材料學啦~不過還是會非常的好奇

今天如果真的撇開 牌子這品牌,我相信產品本身是沒有錯的!!

論兩者論產品單純散熱這方面,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遊戲手機啊?

chrome_mgf0UflaP9.jpg
影片來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K411J7i4?from=search&seid=16567921064822811861

中置手機的好處,是真正在使用的手指頭不會真正碰到高溫,達到低溫的錯覺嗎?!

雖然在影片當中,它有做了很多介紹,從影片當中感覺Lenovo Legion Phone Duel 的確真的用了很多散熱的東西,採用了液冷甚至連石墨烯都有使用上,均熱板等等,但是這樣就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嗎?

chrome_RAmF6JeXIO.jpg
聯想的這台就只是把主機板晶片移到中間,這樣散熱就會集中在中間比較不會燙到手?

看起來真的是因為雙液冷冷寧架構 + 14顆矩陣式溫度傳感器的差別嗎?

chrome_aGqMbHoqGK.jpg

螢幕一側有散熱膜,還有均熱板,通過散熱膏害主板接觸,再來是散熱鰭片,熱量就會主要在集中在某側,不過還可以搭上外掛風扇,相反的帶的東西就會變多,也稍微麻煩一些。

chrome_h3Z0rFmCZQ.jpg

基本上我看ROG的表現也不差,不過溫度表現就真的有一點差距了,如果掛上風扇就有可能真的跟拯救者一樣了?

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這兩者的差異,各有各的好?盡然ASUS都已經做到第三代了,感覺這種設計ASUS應該會想到吧?!

沒想到盡然是聯想先想出來?不過ASUS這麼大的公司,不可能有好的方案不用的道理吧?!難不成中間還有什麼秘密是我沒有發現的嗎?!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幫忙解決!真心想學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