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揭曉新款 OM4 手持穩定器,以磁吸固定機構加快使用效率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精簡產品名稱

近期有傳聞先行曝光其身影的新款 Osmo Mobile 手持穩定器,稍早由 DJI 正式確認推出第四代產品,同時也將名稱精簡為 OM4,並且如先前傳聞將雲台結構作了明顯改變,從原本夾具設計變成磁吸固定結構。

截圖-2020-08-26-下午11.48.04.png



此次將原本夾具設計調整為磁吸結構,自然是因應過往使用手持穩定器必須先拉開夾具固定手機,但由於近年來的手機螢幕尺寸持續增加,使得傳統夾具設計難以輕易固定手機,或是可能讓固定手機時間變得更長,甚至可能為了避開手機按鍵位置,造成手持穩定器難以維持正常使用平衡。

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DJI 在此次推出的 OM4 採用磁吸設計,亦即可透過在手機上黏貼可磁吸指環扣,或是使用可磁吸固定的夾具配件,讓使用者能更快使用手持穩定器,在不使用時也能快速將手機從手持穩定器取下,甚至可以進一步縮減手持穩定器折合後的佔用空間,同時也能減少收納時不必要的碰撞。
 

42df1432c451f3c4965e4a040ccf2475.jpg


不過,透過磁吸固定使用難免還是會讓人擔心,畢竟磁吸的吸附力是否充足,以及在使用過程是否會因為外力碰撞而意外掉落,似乎還很難確定。

至於整體操作,則與先前推出的 Osmo Mobile 3 相似,操作介面也幾乎相同,而電池續航時間則是標榜可達 15 小時。而拍攝功能則加入類似 Mavic 2 Zoom 的「動態變焦」,同時目前使用鏡頭似乎僅侷限在主鏡頭,而無法使用其他超廣角或遠距鏡頭。

而其他較有趣的拍攝功能,則是名為「Clone Me」的全景拍攝模式,將可拍攝出人物重複出現在背景的影像。

截圖-2020-08-26-下午11.47.07.png
95b612abbe5b01e8e93f5a5295bc7e98.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