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更新天璣 800U 處理器,鎖定中高階智慧手機雙5G連網需求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聯發科宣布在天璣 800 系列加入全新處理器規格,並且以天璣 800U 為稱,主要鎖定中高階智慧手機的雙 5G 連網使用需求打造。

transparentbg_dimensity800u_tilted_2_coloured.jpg



天璣 800U 同樣以台積電 7nm 製程打造,並且支援 5G+5G 雙卡雙待,同時對應 SA 獨立組網與 NSA 非獨立組網,透過 2 組運作時脈為 2.4GHz 的 Cortex-A76 CPU,搭配 6 組運作時脈為 2.0GHz 的 Cortex-A55 CPU,透成「2+6」核心組合,另外則搭配 Mali-G57 GPU、獨立人工智慧處理器 APU,以及支援 LPDDR4X 記憶體與 turbo write 快閃記憶體加速技術,儲存元件則對應 UFS 2.2 規格。

此外也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率、Full HD + 解析度的螢幕輸出規格,並且支援 HDR10 + 標準與聯發科 MiraVision 圖像顯示技術,相機部分則支援 6400 萬像素鏡頭與 4 組鏡頭配置,另外也能透過 APU 及 ISP 進行硬體端運算加速。

其他部分則整合語音喚醒 (VoW) 功能,以及雙麥克風降噪技術,藉此讓手機數位助理服務能以低耗電形式隨時待機,並且在吵雜聲音環境中也能清楚識別使用者喚醒字詞。

而產品定位部分,就運作時脈差異與其他如 5G UltraSave 等技術搭載與否,天璣 800U 產品定位應該會介於天璣 800 及天璣 820 之間。

MediaTek-Dimensity-800U-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