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款螢幕下鏡頭手機,可能不是旗艦機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先前曾有人爆料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會是第一款搭載螢幕下鏡頭的智慧手機,後來證實此傳聞只是空穴來風;不過在它發表以後,另一個中國品牌中興馬上跳出來預告,將會在短時間內公開全球第一款搭載螢幕下鏡頭的手機,這款手機的型號被認為是 ZTE Axon 20 5G。而最近在中國工信部認證資料庫中,也出現了這款手機的蹤跡。

這款機種在工信部資料庫中顯示為「ZTE A2121」,從列出的資料來看,這款手機會搭載 6.92 吋 OLED 螢幕,解析度為 2460 x 1080 畫素,支援螢幕指紋辨識;比較特殊的是處理器部分寫了「2.4GHz 八核心」,與當今高通旗艦的 S865(2.8GHz)以及 S865+(3.1GHz)都不同,比較有可能會是高通 S765G;也就是說,這台世界首款螢幕下鏡頭機種,並非旗艦手機款式。
   
 
在容量部分,ZTE Axon 20 5G 將會有 6GB / 8GB / 12GB RAM 以及 64GB / 128GB / 256GB 儲存空間的組合,也能夠擴充記憶卡容量;手機背面有四鏡頭主相機,以 64MP 標準 + 8MP 超廣角 + 2MP 景深 + 2MP 微距鏡頭做為配置組合。至於前置的螢幕下鏡頭模組則有 3200 萬畫素。

另一方面,ZTE Axon 20 5G 也會有 4120 mAh 電池容量,可以支援快充(瓦數未知),並採用 Android 10 系統。目前中興通訊方面還沒有宣佈這款機種的發表日期。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