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獵奇:這款手機殼可以讓手機「爬」到無線充電盤上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手機支援無線充電技術,雖然省去了插線充電的麻煩,不過對於極度健忘的人來說,還是有可能會忘了把手機放到充電盤上充電。但是,現在有一項產品,或許可以在未來自動幫你把手機無線充電,即使你沒有把它放到充電盤上。

Screenshot_2020-08-13 This Case Gives Your Phone Robotic Legs So It Can Crawl to a Wireless Charging Pad.png


韓國國立首爾大學的生物機械工程實驗室,最近創造了一個「CaseCrawler」原型產品,它本體是一款手機殼,不過內建了該實驗室所研發的小型「機械腿」,當把手機放在桌上時,機械腿會自動啟動,讓整支手機可以在桌上移動,像是個昆蟲一樣爬來爬去,影片中甚至示範了它定位到無線充電盤上面讓手機無線充電。
 

▲ CaseCrawler 的產品影片。


而由科學家們所研發的這個小型機械腿馬達,是由馬達帶動數個小型塑膠支架,這些支架快速移動時,就能夠讓它在物體表面移動,而且可以控制方向;研究人員表示,它不但能夠跨越 16mm 的高度,而且能夠承載 300g 的重量,是它本身重量的 13 倍。

CaseCrawler A Lightweight and Low-Profile Crawling Phone Case Robot - YouTube - 0 40.jpeg


在目前研發階段,CaseCrawler 能夠讓手機在平面上移動,但還沒有具備環境感知能力,因此無法智慧辨識無線充電盤的位置並將手機朝著它移動;但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在加入適當的環境感測以及控制功能後,CaseCrawler 或許能夠做到此功能,甚至能夠在充電完之後「爬」回主人手中。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