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被三星、聯發科超越 高通傳申請向華為出售晶片

Jason | 手機綜合區
日前華為 CEO 余承東承認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處理器將陷入緊張,9 月中開始無法再生產自家 Kirin 處理器,今年 9 月發表的 Mate 40 系列可能是最後一批使用自家處理器的旗艦手機。而外國媒體報導指出,高通為了在這個時候搶奪市佔,正打算尋求美國商務部豁免,容許他們與華為做生意。

qualcomm-snapdragon-865-plus.jpg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後,所有美國企業都不可以跟華為有商務往來,禁止將產品、服務和技術等出售予對方。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取得的高通內部文件,他們打算向美國政府遊說放寬限制,讓他們可以向華為出售 Snapdragon 處理器。高通表示,禁令會讓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訂單,由美國晶片生產商流向競爭對手聯發科和三星,又指解除禁令理論上可以保持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0810-3a.jpg


高通認為實體清單限制美國企業跟華為交易,會導致 5G 晶片市場佔有率產生劇變。前陣子高通公佈季度業績時,CEO Steve Mollenkopf 表示正在尋求辦法向包括華為在內的所有手機生產商供貨。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