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oogle 全力推動 手機直向錄影大勢所趨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先前有 Google Photos 的用戶發現,當他們利用程式將相片集製作成影片時,程式只會以直向(portrait)的影片格式輸出,後來 Google 承認是刻意的,因為他們相信直向的影片已經超越傳統橫向的影片格式,更受智慧手機用戶喜愛。

720.jpg


而似乎不單單只有 Google 認為直向影片是大勢所趨,蘋果也有同感,昨日他們就上傳了一段長 9 分鐘,由《進擊的鼓手》金像獎得獎導演 Damien Chazelle 以 iPhone 11 Pro 拍攝的直向格式短片《The Stunt Double》(特技替身演員)。影片以特技演員作為主角,帶領觀眾以全新的直向影片方式,由西部牛仔到默片時代,再進入現今動作影片的世界。




除了可以更方便地在手機觀看影片外,透過「The Stunt Double」也可以讓觀眾看到名導演如何以直向的格式運鏡說故事。或者對於喜歡拍片的用戶來說,改為拍攝直向影片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但獲得 Google 和 Apple 力挺,相信很快就會成為潮流。下面還有幕後花絮影片,不但好看知識性也很豐富,可以學到一些技巧。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