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ia 揭曉以銀、銅箔作為散熱材質的升級款紅魔 5S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步推出新款 nubia Watch

隨著華碩 ROG Phone 3聯想 Legion Phone Duel 接連揭曉後,nubia 今日 (7/28) 也宣布更新新款紅魔 5S,雖然並未跟進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 處理器,但標榜採用熱傳導率良好的銀與銅箔加快散熱效率。

RedMagic5S.jpg



依照 nubia 的說法,主要希望能進一步發揮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潛在效能,因此在紅魔 5S 大幅度加強散熱與驅熱設計,在外觀與先前紅魔 5G 相同設計的機身內,採用以銀與銅箔為主的散熱設計,並且將內部散熱風道面積增加 56%,配合每分鐘 1 萬 5000 轉的風扇驅熱,同時也搭配 L 狀液冷管加快散熱效率,另外也透過總計 10 組感測元件監控溫度變化,避免處理器產生過熱問題。

為了進一步強化散熱效果,nubia 也針對紅魔 5S 提供採背夾式設計的冰風散熱魔盒,比照華碩在 ROG Phone 系列外掛風扇的設計,透過每分鐘 8000 轉的風扇將機身背面熱度抽離,藉此確保手機能以穩定效能運作。

x_RedMagic-5S-Ice-Dock_lifestyle.jpg


硬體規格方面,紅魔 5S 依然維持採用支援 144Hz 畫面更新率與 270Hz 觸控採樣率設計的 6.65 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也維持在 Full HD + 規格,並且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但記憶體模組則升級為 LPDDR5 規格,儲存元件也換成 UFS 3.1 規格,而手機邊框上的虛擬按鍵觸控採樣率則是提昇至 320Hz,藉此加快虛擬按鍵反應時間。

而其他規格設計,則大致與紅魔 5G 相同,電池依然採用 4500mAh 容量規格,支援 55W 有線快充,相機部分則搭載 8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搭配 6400 萬畫素、採用 Sony IMX686 感光元件廣角鏡頭,搭配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與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設計。

RedMagic-5S_Pulse-renders.jpg
RedMagic5S_Pulse_lifestyle.jpg
RedMagic5S_Sonic-Silver_lifestyle0.jpg


另外,nubia 此次也宣布推出新款 nubia Watch,形式上有點像去年在 MWC 2019 展示的可穿戴手機 Nubia α,本身採用 4.01 吋軟性 OLED 螢幕,同樣採用鋁合金與不鏽鋼材質設計,錶身則以陶瓷材質打造,採用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並且以 eSIM 連網。

建議售價部分,紅魔 5S 依照記憶體、儲存容量不同,分別會以人民幣 3799 元、4399 元與 4999 元價格銷售,預計在 8 月 1 日起先在中國市場銷售,預期接下來也會在海外市場銷售。而 nubia Watch 則會以搭配矽膠錶帶的標準版銷售,建議售價為人民幣 1799 元。

716c8840-d0ce-11ea-bfd0-a9fc37ccf1e3.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