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8 月新機速報】三星挑大樑,ROG Phone 3、LG Velvet 應戰

Jason | 手機綜合區
2020 年不知不覺也過了大半年,時序進入 8 月,通常都是各手機品牌下半年機種開始陸續發表的期間;而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會有些變數,不過由於台灣 5G 在七月正式開台,因此在這個 8 月也會有一些 5G 機種會推出,加上 8 月 5 日的三星 Unpacked 發表會將會有五大產品亮相,這個 8 月也是很有看頭!

720x480.jpg
 


三星 Galaxy Note 20 系列、Z Flip 5G

這個 8 月的重頭戲,就屬 8 月 5 日三星的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了,之前三星已經預告會在這一次的發表會中推出五款新品,挑大樑的就是下半年旗艦手機 Note 20 以及 Note 20 Ultra,與新一代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 2;另外還會有 Galaxy Tab S7 與 S7+ 兩款平板、Galaxy Watch 3 手錶、以及 Galaxy Buds Live 藍牙耳機等產品。而若以前幾年的慣例來看,在 Note 20 系列推出之後,台灣可能很快就會上市,另外先前已經發表的 Z Flip 5G 也有機會在台亮相。(不過實際上市時間還是要以三星公佈為主)

三星下半年的手機、平板傳聞全部都會採用高通 S865+ 處理器,而 Note 20 Ultra 在相機部分採用 108MP 感光元件三鏡頭,支援雷射對焦;S Pen 並可支援 9ms 超低延遲,另外採用 6.9 吋 Dynamic AMOLED 螢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此外,三星也傳出將與微軟合作,讓手機針對微軟的 xCloud Project 串流遊戲服務做最佳化。

而在 Z Flip 5G 部分,手機除了升級 S865+ 處理器之外,也支援 5G 的連線,其餘規格則跟上一代 Z Flip 一樣,包含 6.7 吋 Dynamic AMOLED 面板、1.1 吋 Super AMOLED 副螢幕、8GB RAM 以及 256GB ROM,以及 12MP+12MP 雙鏡頭主相機與 3300 mAh 電池配置,手機預計 8 月 7 日在特定市場販售。
 

三星 Note 20 Ultra 完整規格與官方圖片資訊流出
▲ Note 20 Ultra

三星發表 Galaxy Z Flip 5G 8/7 起於特定市場販售
▲ Z Flip 5G
 


ASUS ROG Phone 3

華碩在七月的時候,正式發表了他們的 2020 年首款旗艦手機,也是第三代電競遊戲手機 ROG Phone 3。它在外觀上改採全玻璃機身設計,搭載 144Hz 更新率 6.59 吋 AMOLED 螢幕、64MP 三鏡頭主相機以及 6000 mAh 超大容量電池,手機共有 12GB+512GB 以及 16GB+512GB 兩種儲存容量規格,12GB+512GB 售價 29,990 元、16GB+512GB 建議售價則為 33,990 元,將於 7/31 上市。

除了手機本身以外,華碩這一次也不免俗地替它設計了一系列周邊,包括 Gampad 遊戲控制器 3 (ROG Kunai 3 Gamepad)、三代雙螢幕基座 (ROG TwinView Dock 3)、遊戲搖桿支架 (ROG Clip)、三代炫光智慧保護殼 (ROG Lighting Armor Case)、Aero 螢光保護殼、以及 ROG Phone 3 抗菌玻璃保護貼等。
 
打電動唯一首選:ROG Phone 3 光速開箱試玩分享

 

LG Velvet

在 V60 之後,LG 預計將在 8 月推出另外一款 5G 美型手機:LG Velvet,它採中高階定位,除了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之外,並通過七項 MIL-STD-810G 軍規耐用認證;正面搭載一個 6.8 吋的 pOLED 螢幕面板,採 20.5:9 比例,解析度為 FHD+(2460 x 1080),螢幕並採用水滴缺口設計,內有 16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模組。此外,螢幕也可支援 Wacom 數位筆書寫。

在核心規格部分,LG Velvet 搭載高通的中高階處理器 Snapdragon 765,它整合了 5G 數據機,因此能夠支援 5G 連線。另外手機也內建 8GB RAM 以及 128GB UFS2.1 儲存空間,並可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而在電量方面,LG Velvet 內建 4300 mAh 電池,並可支援 27W 快速充電;此外手機也支援無線充電。

在相機方面,LG Velvet 主相機採三鏡頭設計,標準鏡頭為 4800 萬畫素,支援 OIS;另外還有一個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 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並沒有設置望遠鏡頭。另外前置相機則為 1600 萬畫素,採固定焦點設計。

第二款 5G 手機 LG Velvet「蛋糕機」7/31 宣佈上市售價資訊